close

嗨~
今天來介紹一下多倫多有什麼好玩的ovo

0. CityPASS

CityPASS是各地中知名景點的組合套票,買完照著走就差不多去玩該地知名景點了。然而壞處是有時不是每個地方都想去的情況下也未必比較划算。

到多倫多究竟要不要買Toronto CityPASS?

螢幕快照 2018-06-28 下午12.53.44.png

我自己是...沒買,一開始來的時候很省xD後來住久了也像當地人了就沒有特別想去。

還是簡單介紹一下

(1) CN Tower 

相當於他們的101,上去一次蠻貴的。我是買這個塔和他隔壁的水族館(第4項)的套票。只能說如果要去的話最好一開始就去,因為冬天的天氣不太穩定,有時候視野不好上高樓就沒什麼好看的了...

(2) Casa Loma

這是一個二十世紀初可愛的城堡,裡面可以逛逛,內容是看類似歐洲的室內建築(還有地道!)我自己是趁著canada 150去了隔壁的spadina museum剛好免費,也是看到了以前人的生活哈哈。

(3) Royal Ontario Museum (ROM)

一定要去看~~必去!多倫多大學的學生持學生證在週二免費參觀!

也許會每年不一樣,可以在交換生orientation時注意一下應該會提供資訊。

這個博物館超好看的有恐龍化石、傢俱、木乃伊、加拿大原住民、寶石等等超多展覽!

(4) Ripley's Aquarium of Canada

我和朋友是買這間和CN Tower的套票去的,但我覺得這間還好...

唯一讓我有印象的是章魚,海底隧道也不錯有一些鯊魚,地板還會自己動(輸送帶)

原本想說逛兩個半小時後來好像一個半小時就逛完了,而且我們真的逛的超級慢的。

只能說多倫多畢竟不是靠海的地方,台灣才是海島國家哈哈。

(5) Toronto Zoo or Ontario Science Centre

這兩個我沒去~因為都蠻遠的大概要一小時以上?

主要是沒什麼興趣,不過如果對美洲動物很有興趣的話可以考慮看看吧大概,不然特地跑到加拿大看亞洲動物我也是??哈哈哈。

小提醒:一樣建議動物園要在夏天或早秋去,不然天氣一冷動物不想動,你應該也更不想在外面走xD

IMG_5577.JPG

1. 藝文類

(1) TIFF (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)

多倫多電影節,辦在每年九月,可以去考慮看場電影!體驗一下這個厲害的影展,搞不好看到巨星?

TIFF有自己的一棟建築,平時也是有在播放電影的,就有點像光點華山的感覺吧!

(2) AGO (Art Gallery of Ontario)

美術館(廢話),每週三晚上6—9點免費!可以吃個晚餐順便去,他附近有非常多日本料理(像是Tsujiri抹茶, Pablo),離中國城也不遠!

附近有個藝術學院叫做OCAD,後面有個小公園有超~高的溜滑梯很好玩xd

AGO: http://ago.ca/visit

(3) ROM (Royal Ontario Museum)

上面介紹過了,一定要記得去!

(4) Kensington Market + Graffiti Alley

Kensington Market在中國城旁邊,但他本人是各種文化大匯總,有義大利餐廳、有漢堡、有賣蔬果、特別的香料、牙買加料理、tacos

還有很多好吃的早午餐~~~~有餐廳有攤販,太陽明媚的時後加拿大人都會跑出來曬太陽很好玩的。

這個也要放在前面去!(結論就是冬天不好玩哈哈哈)在Pedestrian Sunday時去湊個熱鬧。

確認時間:http://www.kensington-market.ca/Default.asp?id=home&l=1

Graffiti Alley則是Kensington再向南走一點點,有很多塗鴉在牆壁上,可以拍拍照蠻有趣的!

(5) Bata Shoe Museum

每週四晚上5—8點是自由捐獻,而建議金額是$5加幣,很划算

而且我個人覺得以五元來說超級物超所值(換句話說就是原價不太划算哈哈

裡面有很多很酷從來沒見過的鞋子喔

http://www.batashoemuseum.ca/hours-and-admission/

2. 戶外類

(1) CNE (Canadian National Exhibition)

這個加拿大博覽會~辦在八月中到九月初,有點像加拿大版的...大型園遊會+小型遊樂園

有賣吃的、有一些簡單的遊樂設施、有遊行、晚上有live concert

好像特定日子還有直升機表演

總之就是可以體驗一下當地的生活,吃一根烤玉米、吃爆米花、吃熱狗類似這種的

光是進去就要門票,買東西玩設施也要錢,所以可以考慮去一整天或者是買晚上特價票

https://theex.com

 

IMG_7490.JPG

這個纜車超酷的~不過注意設施都是要另外收費的喔

(2) Evergreen Brick Works

一個好玩的踏青處~不時還會有人導覽,假日會有市集

我去的時候帶的人沒有規劃好,但之後去的人表示很讚很讚

交通方式是到地鐵的broadway station搭免費接駁車!

接駁車班表:https://www.evergreen.ca/evergreen-brick-works/visitor-info/getting-here/shuttle-bus/

建議找一個早秋的假日去,不過冬天好像也有特別的活動

因為地鐵接駁車就在希臘城那裡,可以順便安排逛逛希臘城、在道地的希臘餐廳用餐!

(3) Toronto Centre Island

這個我要推薦放在8-9月的時候去野餐!很會騎腳踏車的人建議跟學校的bikechain借車直接騎到湖邊腳踏車上船直接過去開始騎。為什麼呢?
因為我記得從下船走到租腳踏車也還蠻遠的(不過我很懶,哈)而且腳踏車蠻貴QQ風景甚佳、大片綠地、可以看到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,看得很療癒心靈

島的東邊有賣冰淇淋之類的小吃,西邊有天體海灘,南邊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安大略湖,身心舒暢ˊˇˋ

最最棒的是,從這裡可以拍到多倫多的天際線!

23916431_1549841981802040_479328598820865026_o.jpg

還有可愛的加拿大鵝

IMG_7418.JPG

 

(4) Harbour Front

泛指湖邊地帶,有個叫harbour front centre的有點像藝文中心,不時會有一些展或是表演活動

外面的廣場也常常有美食節或文化節,感覺加拿大人很認真促進族群融合,

而多倫多人種又多,所以就是各種文化的festivals辦不完哈哈

適合去散步散心,或去多倫多島之前順便經過

真心是個舒服的地方!

IMG_9477.JPG

 

IMG_9501.JPG

(5) Allan Gardens

免費的溫室花園!而且在Downtown!

但我沒去到QQ真希望有機會能去

https://www.tripadvisor.com.tw/Attraction_Review-g155019-d186805-Reviews-Allan_Gardens_Conservatory-Toronto_Ontario.html

(6) High Park

也沒去到,但聽說頗美!可以看櫻花。

(7) Canada's Wonderland

這間遊樂園真的超好玩的在我心中直接電爆所有台灣的遊樂園!可以跟交換生約去。

有自由落體、超多各種雲霄飛車(對我就是喜歡衝的不喜歡轉的

最大最長最高最久的雲霄飛車真的很刺激!倒吊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大多地區的美景!

而且他的椅子是只有扣到腰部,所以上半身除了椅背以外都是自由的xd

真的衝的蠻快,我回到原地的時候眼神都呆了xd 但也可能是太冷啦

這個遊樂園會開萬聖節特別活動,可以晚上入園

會有鬼在園區一些景點走來走去,然後還會增設許許多多的鬼屋

不過呢,萬聖節時已經有點小冷瞜,我坐完爆衝的雲霄飛車臉都凍僵了哈

3. 各國城各處逛逛(最好找好一間餐廳,不然純晃有時候就只是走在街上很沒fu)

Chinatown 吃東西 買東西 買水果

Korean Town 吃韓料!超道地的我愛~~水果也新鮮

Greektown 吃正統的希臘料理

Little Italy 界線不明?我搞不清楚哈哈可能要晚上去+找好餐廳

Little India 沒去過,幫我去!

Little Portugal 沒去過,幫我去!

Gay Village 有些同志酒吧,有些斑馬線還是彩虹的樣子,超可愛

Liberty Village 逛逛的地方,原本是工業區的地方(怎麼又像松菸),有好吃的早午餐Mildred's Temple Kitchen

Distillery District + St. Lawrence Market 超級棒的釀酒區和農夫市集在多倫多的舊城區附近,可以列為一日遊!

4. 逛街購物

Eaton Centre (近)附近有我的愛ex: Santouka ramen, the five guys(burger)

Yorkdale Shopping Centre(中,地鐵可至)

Vaughan Mills (稍遠,outlet)

Dufferin Mall (也能購物不過裡面只有no frills 和walmart比較大間所以反而比較像超市哈)

5. travel Toronto broke

直接Google搜尋:travel Toronto broke,你將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省錢又有趣的玩法喔~~

 

之後再分篇細講一些我去過的以上景點,下次來介紹一下多大的資源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