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去的第一週~~當時還真的是買了機票但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

想到有好多東西要買..就頭大、豆頁痛

甚至差點因為一股傲氣想要拒絕爸媽的朋友來接機(別犯蠢啊!

以過來人的身份,我來分享一下如果再給我一個機會我會做什麼好了哈

 

辦事情時需要跑來跑去的

所以這時候交通工具的選擇就變得很重要

事後想來,如果我是半年的交換生就會買TTC的學生月票(辦會需要學生證)

如果一年的,像我是買toronto bikeshare的一年會員(就是像ubike),可以無限暢騎30分鐘,站點蠻多的而且可以停了之後馬上就又再借同一站的腳踏車

買二手車或新車,我是嫌麻煩又怕被偷

學校的bikechain可以借腳踏車,但是一次只能借一個禮拜,最多再延一個禮拜,而且期間還要小心不要車被偷$100押金馬上不見,不太建議

這個交通的部分之後再細講~

 

總之在第一週的話,如果還沒有學生證,我會先買一個weekly pass(地鐵站都有賣

把所有的事情辦好,還可以到處玩。

不要用走的,

不要用走的,

最後重申一次,不要用走的,真的會走死人哈哈

到的第一週對自己好一點,不然時差不舒服又吃到難吃的東西會心情不太好

 

交換生到了多倫多會需要辦的

比較重要的就是銀行帳戶、手機門號、學生證、生活用品

 

1. 銀行帳戶&手機

銀行帳戶和手機可以放在同一天,如果懶得動腦可以到中國城解決這一切

或很多銀行都可以預約中文的服務,畢竟這種關乎錢的事還是慎重一點好

想練英文的話真的不怕沒機會 在多倫多耶~~

我自己是辦 RBC + FIDO

我覺得銀行的話好像都差不多吧

不過CIBC的debit card好像沒有限制刷的次數,像是RBC的學生帳戶就限一個月25次刷卡付錢

至於電信FIDO算是不貴,品質也穩

Rogers是貴,品質大概不錯吧

Freedom是便宜,好像$40可以吃到飽,不過好像稍微出了多倫多就會連不太到訊號哈哈

加拿大很多市內有wifi地鐵也有學校也有,所以一個月2GB也就綽綽有餘了~

 

2. 學生證

至於學生證,儘量能早去就早去不然人很多...而且拿了之後可以開始使用信箱 學校網路之類的會比較方便

 

3. 生活用品

這部分我想主要就是吃的和用的

1 ) 衛浴用品&食品

衛浴用品的話我會建議先帶旅行那種小罐的,來到這邊再買。一來省空間,二來因為多倫多比較乾,

這邊的衛浴用品都會比較“滋潤” 就是洗起來會有點滑滑的

一開始用台灣的洗面乳洗完都覺得臉要破了

記得要買身體乳液~~~不然真的皮會裂開喔喔喔

食品的話我要給的建議就是不要買最便宜的,要省錢也要買第二便宜的xd 

我最愛的超市:No Frills  (這家連鎖店真的超便宜的品質也好,有生活用品也有食品) 第二名:Walmart(稍微比較遠) 

藥妝:Rexall, Shoppers (都是到處都是,適合買乳液、維生素C、化妝品什麼的,通常也有食物但就不是特別便宜只是一般價位

一般超市:Metro, Loblaws.....(偏貴

韓國超市:H Mart, Galleria, PAT (亞洲食物多!

中國超市:金牛城,華盛(都在中國城,Spadina Avenue和 Dundas Street附近

 

2 ) 廚房用品

我是只帶了環保餐具和快煮鍋,其他可以到 Canadian Tire或 Walmart買。

中國城也有一些類似生活用品店的,就自己去逛逛摟

 

然後我想分享一件剛到時候的蠢事哈

就是一開始都覺的結帳人員說話很快

尤其是他們說的有一句話真的是快中之快

就是 Would you need a bag?

每次我都會忘記他們要說這個 然後就會 恩????

總之,如果聽到bag就知道他是問你要不要塑膠袋啦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