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多大附近有些Student residences,有點像民營台大BOT。

【理由】

1. 地理位置

     多大是個矩形的校園,Tartu就位在北邊那條街(Bloor street west),旁邊有ubike站(這裡叫toronto bike share), TTC(捷運站)。

2. 非強制meal plan,每間suite裡面有廚房,附近也有很多餐廳和超市

    幾乎所有宿舍都有強制要買meal plan,還有一個叫parkside的student residence也需要買。

    meal plan的壞處就是,要一直吃差不多的東西,不一定比外食便宜(我匪夷所思),好處是省時間~

    外食的好處就是,可以嘗試很多平常在台灣不太會吃的東西。 

    一開始我都自己煮,後來真的快累死,從十一月開始幾乎都外食了,只有想煮才煮

    在外面吃很貴??也還好,像午晚餐我抓共15-20元。吃得很爽,還可以一直換xD

    比台北貴一點點,但這就是加拿大xD做好思想準備QQ

3. 不會很貴

     住學校對面還有電梯,單人房,每周兩次人員打掃浴室廚房,有管理員,水電維修...放眼望去真的很難找到。

      PS, 我住$800/month,我見過最便宜的住$650/month,不過浴室廚房不太乾淨也沒有打掃阿姨,650-800間沒見過,900+的我倒是見過不少XDD

***我沒收任何好處,只是純粹覺得住這裡不錯,nice price, good location, friendly staff 這樣。

***推薦給喜歡吃各種不同的東西,偶爾想要自己煮,想要把錢都花在食物上(x)的你/妳。

***溫馨提示 : 聽說蠻搶手的,去年2017/4/20就開始線上申請了。我好像是5月2x申請的吧。

***想看內部長怎樣的話除了tartu網站, 這篇文章也不錯http://rubycheng-blog.blogspot.tw/2015/10/tartu-college.html

【缺點】

硬要說的話,可能就是有點舊(?

聽我朋友說,他媽媽再讀多大的時候就有住在Tartu哈哈哈

然後乾不乾淨的話就要看你的suite mates怎麼樣了,看運氣摟。

但我覺得打掃阿姨蠻認真的,每個星期來兩次都會很認真清掃衛浴和廚房。

【申請分享】

很簡單,就上官網申請=>http://www.tartucollege.ca/residence/index.cfm?infoID=4

分享兩個我之前寫信問到的答案

1.可以大半夜去check in -櫃台是24/7的可以按鈴他們會出來

2.可以九月前搬去,房租另照日算這樣

填完官網上的申請表後他會給你一組reference number,

這時你要打電話到Tartu College跟他說你的reference number、你的信用卡號和expiry date.

(時差的關係弄甚麼東西都可以晚上回家弄覺得很方便)

他會跟你說那我要扣你一個月的價錢當作最後一個月的房租喔(類似押金吧)

就這樣~~其實蠻輕鬆的,隔幾天會收到confirmation letter,到時候再注意一下信箱摟。

arrow
arrow

    Gr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